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传统村落保护情况
黄宗华、杨国权等参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区长专题 > 正文   |   2018-07-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市五届人大代表武隆小组成员黄宗华、杨国权、蒋承谷、涂华林、辛莉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沧沟乡大田村、土地乡犀牛寨等地,实地查看了当地传统村落的优秀文化及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区城乡建委关于全区传统村落保护及修复情况的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视察组认为,保护传统村落对传承弘扬厚重文化,推进武隆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完善我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体制和机制,组织制定有关保护制度和总体保护规划,构建传统村落保护经费保障机制,建立传统村落保护队伍等。同时,要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教育,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传统村落保护的良好氛围。

  视察中,区委书记黄宗华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近期全区经济工作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关于如何做好全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发言。黄宗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根据轻重缓急分批做好保护规划,深入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科学、合理、有效的保护传承这些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要加大对传统村落的宣传力度,激发村民的保护积极性。要强化资金保障,护住山水,留住乡愁,使传统村落的民俗、民风得到原汁原味保存。要把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美丽武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