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斗病魔9年 准大学生盼您伸援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7-23   阅读量:

面对杨志涵的疾病,爷爷一筹莫展。

生病的杨志涵。

  本网见习记者 史坪萍 印凌云

  “希望大家帮帮我女儿,她还那么年轻!还想上大学。”近日,白马镇车盘村的一位母亲为了救助与病魔作斗争的女儿在水滴筹上发出呼救,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她们,留住女儿的生命。

  9年勇斗病魔

  她的女儿叫杨志涵,今年19岁,原本今年暑假后开学她就可以踏入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大学生。7月初,杨志涵病情恶化被病魔所击倒,住进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表示,杨志涵这次病情恶化的很严重,因为拖得太久,这次必须要进行手术治疗。

  拖得太久?恶化很严重?杨志涵到底得了什么病?……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杨志涵家中。

  原来,杨志涵10岁的时候,就被查出右侧头部患有神经纤维瘤,为了治疗,9年间她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的化疗。

  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拿不出手术费,9年间杨志涵只得依靠化疗进行治疗。年幼的她便在心里暗暗立志,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当一名医生,为世界上千千万万身患疾病的人减轻疼痛。杨志涵是这样想的,也这样做了,她刻苦学习,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庆医科大学,只待9月开学,她便可进入大学学习。

  7月7日,杨志涵突然病情恶化,在这一天她住进了病房,每天只能透过病房窗户遥望那一小隅天地。她的眼里充满了渴望,她渴望着早日恢复健康;渴望着早已在脑海里构想过千万种可能性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渴望着能够重新和朋友在学校操场上嬉戏、打闹。

  杨志涵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神经纤维瘤是一种遗传病,有的病人在很小的时候就能被查出来,如果在查出后立即进行手术治疗,会恢复的很快,杨志涵因为拖得太久了,纤维瘤又在头部,再不进行手术治疗,杨志涵头部变形会越来越严重,还会变成植物人,甚至情况更糟。

  困难重重自力维艰

  杨志涵的父母在她1岁的时候就离异了,她跟随父亲生活。父亲杨国均是一名军人,由于身体原因,退役后长年外出务工,谋求一家人的生计,留下杨志涵和年幼的弟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爷爷右边眼睛已经看不到了,奶奶也是病痛不断,为了积攒杨志涵的书学费和治疗费,已是70多岁高龄的他们养了70只山羊,种了5亩玉米和2亩蔬菜,每天忙得抽不开身。杨志涵看在眼里,记在心间,从小就刻苦努力,乖巧懂事,把爷爷奶奶给的零用钱存着,放学回家她常常放弃坐车而选择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

  自从杨志涵查出患神经纤维瘤后,爸爸杨国均在打工赚钱的空隙带着她来来回回奔波在各大医院,现如今杨志涵家早已是家徒四壁。“现在需要的手术费,我们根本拿不出了。”

  祈盼众援 共渡难关

  白马镇党委政府在得知了杨志涵的情况后,立即通过多渠道帮助她筹集手术费,据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他们正在向扶贫办基金会申请援助,希望能减轻杨志涵一家的经济负担。

  父亲杨国均想尽一切可行的办法为女儿筹集手术费,现在杨志涵还需要动两期手术,每期手术费都高达10多万元,现已通过水滴筹等方式,筹集到三万多元,但面对三十多万元的高额手术费还只是杯水车薪。

  滴水汇成大江,哪怕就是一元钱,她也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也许你与她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没有界限,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有可能延续她的生命,希望大家向杨志涵伸出援助之手,圆她大学梦。

  想要帮助杨志涵的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入水滴筹杨志涵捐款页面进行捐款,也可直接进入水滴筹搜索杨志涵进行捐款,或者直接联系她的爸爸进行救助。

  杨国均联系方式:1822517378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