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游客徒步仙女山 危险!
民警8小时全程“护驾” 温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7-23   阅读量:

民警护送。

  本网记者 徐强

  近段时间,我区气温居高不下,仙女山进入了旅游旺季,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近日,一群“特殊”的游客自发组织从武隆城区沿着武仙路徒步到仙女山,好在被我区的巡逻队及时发现,并开始了长达8小时的护送,最终游客平安到达目的地。

  特殊的徒步者

  小孩和癌症患者占多数

  夏日的周末正是游客前往仙女山避暑的最佳时刻,上山下山的车辆比平时多了几倍。当日上午8时左右,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摩托车巡逻队在巡逻途中,远远便发现一群游客正沿着武仙路向仙女山方向行走,在公路一边队伍拉得有点长,使原本就狭窄的路面更加拥堵。“这段公路是二级公路,没有设置人行道,如此大规模的徒步活动除了给交通造成拥堵外,他们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摩托车巡逻队的一名队员说。

  经询问得知,该群游客是网上临时组建的名为“原始点中国行”的徒步爱好者,成员来自全国各地,足足有200多人,其中老人小孩占到了60%,最小的仅有1岁半,而且他们当中还有多名癌症患者。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该组织原计划通过徒步的方式从武隆城区,沿着公路徒步前往仙女山景区,近距离感受武隆的原生态美景,同时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考虑到情况特殊,兼顾维护旅游交通和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的职责,摩托车巡逻队决定立即启动临时应急预案,组织骑士全程护送他们。

  “骑士”全程保驾

  游客点赞武隆旅游

  “他们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就是为了看一看武隆的美景,我们有义务保障他们的安全。”为了维持徒步秩序,同时保障车辆顺利通行,骑士团出动四辆摩托车,将徒步队伍排成一列纵队,运用远端警惕和近端护送的方式,将队伍与车辆分离开,确保徒步队伍的安全。

  “老人和孩子走得很慢,特别是在他们穿越马路的时候,我们都会提前100米对车辆进行管制,防范意外发生。”民警罗旦华说,从发现这批特殊的游客后,他们全程紧跟队伍,游客累了就和他们一起休息,有需要帮忙的,他们便主动为游客解决问题,整个徒步过程没有一名游客被落下,30公里路程他们走了8个多小时,骑士团们也跟了8个多小时。

  当天下午四点,当队伍成功抵达仙女山镇后,徒步爱好者们纷纷为仙女山骑士团的周到服务点赞,并表示武隆不仅山美水美,而且旅游服务更是一流,他们纷纷与仙女山骑士合影留恋,记录下这段旅程。

  高温行走不提倡

  徒步旅游需三思

  “游客来旅游,我们万分欢迎,并全力保障他们的安全,但是这种在高温下开展公路徒步的活动并不提倡。”民警陈杰表示,全程都提心吊胆,看到他们安全到达仙女山镇,心中的石头才终于落下了!

  民警提醒:现在正是武隆避暑旅游高峰期,城区至仙女山镇公路全程近30公里,车多人多,武仙路属于山区旅游公路,弯多路窄,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加之武隆最近持续高温,很容易发生中暑的情况,而且,这种大规模的徒步活动,还会增大交通压力,并不建议游客徒步上仙女山,尤其是身体不舒服的游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