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7-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7月1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区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常委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五个振兴”取得新成效,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黄宗华强调,产业振兴要注重错位发展,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通过市场化机制发展产业,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鼓励业主打造优质品牌,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人才振兴要以培训和引进带头创业人才为重点,加大力度培训新型职业农民,注重培训针对性和技能性。文化振兴要注重发挥新时代讲习所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序良俗建设等融入其中,通过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让老百姓增加自信心和责任心。生态振兴要分阶段实施农村风貌改造、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等重点任务,强化“五沿”区域人居环境整治,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组织振兴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干部队伍、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黄宗华强调,要坚持多规合一,进一步完善规划,合理统筹各项资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氛围营造,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打造一批示范亮点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