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7月17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巡察动员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鸿宣布了《关于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小宁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

  黄宗华指出,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勇担责任、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巡察工作中,确保本轮巡察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黄宗华要求,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强化巡察监督,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守职能定位,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不夸大其词、不遮掩隐瞒、不回避矛盾,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程序和制度,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组人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被巡察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无条件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

  黄宗华强调,巡察工作牵扯面广,涉及部门多,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要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要根据需要向巡察机构提供相关信息,共同研究处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认真落实线索移交办理反馈。政法、宣传、信访、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切实做好宣传、稳定、后勤等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本轮巡察成立了4个巡察组,为期2个月,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对区城管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区招商中心党组、区仙女山新区开发公司党支部及火炉镇党委、白云乡党委、石桥乡党委、土地乡党委等8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6个方面进行重点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相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