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专项整治校园电动车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近日,区教委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开展校园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电动车使用、停放和充电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整治的范围为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停放电动车并提供充电设施的场所。将重点整治建筑内部特别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和乱装插座给电动车充电,未按要求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电动车充电设施不符合用电安全要求,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不落实日常管理、巡查检查制度等突出问题。

  区教委规定,各校、各单位要加强防火检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禁止外卖、快递等从业人员驾驶电动车进入校园。禁止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车或电动自行车。坚决执行电动车停放充电“三个决不能”要求(决不能进楼入户,决不能违规充电,决不能停放在楼梯间),对检查发现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的,必须立即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及时向公安消防部门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