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草
实施并管护好 每亩可获补助850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日前,我区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草工作,对15个乡镇街道下达了退耕还草任务。预计到明年底,全区退耕还草面积将达1万亩。

  根据《武隆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管控要求,我区拟在25度以上坡耕地、15~25度非基本农田坡耕地,全面实施退耕还林还草。

  “实施新一轮退耕还草,有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一方面可从源头防治水土流失、减少自然灾害、固碳增汇和应对气候变化,另一方面,也能直接增加退耕农户现金收入,同时解放农村劳动力,增加外出务工收入。”区畜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已经对15个街道、乡镇下达了退耕还草任务。有关街道、乡镇可将退耕还草与全区草食牲畜十亿级产业链建设目标有机结合,扩大优质牧草种植面积,提供优质饲料,推进草食牲畜的发展。

  据悉,农户按要求平整土地、种植牧草、田间管理后,区财政、区国土、区畜牧兽医局将联合组成验收小组,对有关街道、乡镇实施退耕还草项目实施情况,依申请进行验收。实施的退耕还草验收合格后,每亩补助450元;对实施的退耕还草进行日常管理和保护验收合格后,每亩补助管护费400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