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打好暑期学生安全“预防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7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气温渐热,要严防暑期学生溺水、触电、车祸等事故的发生。”近日,笔者从白云乡获悉,为确保全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该乡提前打好暑期安全学生“预防针”。

  据悉,该乡提前部署暑期学生防溺水、防触电、防车祸、防性侵等安全防范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学校落实、社会参与的联防联动机制。其次,不断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并开展以“预防事故,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家庭发放《暑期安全防范告家长书》《防溺水“七不三要”》告知书,提醒家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孩子安全监管和教育工作。

  与此同时,该乡在重点区域和水域悬挂或设置防安全警示标识,尤其是对山坪塘、河口滩涂等地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消除水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