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将打造风电科普研学基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7-17   阅读量:

追风少女

感动人物颁奖晚会

精彩的文艺汇演

风景醉游人

车流不息 车流不息

风车长廊

观景平台赏大风车

  本网讯 (记者 湛伟)7月13日,记者在和顺镇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上获悉,和顺镇政府与童青网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正式启动并联合打造和顺风电科普研学基地。

  据了解,童青网是中国儿童与青少年成长门户网站,创办于2015年,秉承“快乐童年、点亮青春、网聚成长”的发展理念,专注于3-18岁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教育服务,包括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国防教育及社会实践、研学旅行、校园营地服务以及青少年营地规划与运营等行业与项目,先后承担了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的“冬日针爱”“春节行动”“重庆中小学心理健康巡回讲座”以及“书香美文”征集评选等活动。目前已举办300余场活动,并多次荣获“公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组织贡献奖”等称号。

  据童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网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和顺风电科普研学教育基地的发展,拟打造和顺风电科普馆,向上级申报和顺风电科普教育基地和重庆中小学风电教育研学基地,成立和顺风电科普研学基地课程研发中心,开发“风电”“自然”“绿色能源”等系列主题课程,研学内容涵盖风电、天文、气象、地质等方面。同时将每年开展和顺研学旅游季,让重庆乃至全国的孩子走进和顺,进入风的世界,探索风的奥秘,真正达到“玩中学、学中玩”的目的,在推动素质教育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的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