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起 全区由涝转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7-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7月13日,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电视电话结束后,我区针对相关工作展开部署。会议指出,河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每位河长都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担起专责,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同时,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社会安全、民生安全、经济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有力措施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防汛检查、灾前预防、补齐短板、抗旱准备和应急值守各项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预计从7月中旬开始,全区将由涝转旱,各地陆续进入阶段性晴热少雨的时段,大部地区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将达到15天左右,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0℃,大部地区将出现20天左右的伏旱。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已建成工程的效益,蓄、引、提、调并举,优化抗旱水源调配,科学制订供用水计划,加强雨洪资源利用,强化节水增效管理,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和重点地区生态用水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