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价格或将呈稳中走低趋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沧沟西瓜上市了,2块钱一斤。”7月12日,我区寿伍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户杨霞装了满满一车的西瓜,来到城区黄金水岸旁边吆喝边售卖。

  眼下正是本地西瓜大量成熟上市的时节,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高温天气日照强,早晚温差加大,本来品质都还不错,但是,前几日雨水多,西瓜受灾严重,不但影响到了口感,就连产量跟去年比也有所下降。

  “我种了200亩的沧沟西瓜,十几天前就陆续开始售卖了,最近又下暴雨,西瓜受灾严重,损失了很多。”杨霞告诉记者,他家的西瓜脆甜翻砂,清香爽口,可批发,也拉出来零售。今年西瓜产量比去年少了一半不止,跟去年比刚上市时比,价格也不高,只卖2块钱一斤。

  在某超市内,西瓜的品种更加丰富,有黑美人、早春红玉等。“像黑美人、早春红玉等,一般价格在一块多一斤。”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段时间阴雨天气,西瓜积压了不少,本地西瓜又大量上市,因此西瓜价格比较便宜。

  据区发改委相关人士分析,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市民对西瓜的需求将会增加,但由于现在西瓜供应较多,又加上夏季市场水果种类丰富,西瓜价格将维持稳中走低的趋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