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乡:杨梅修枝进行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6   阅读量:

培训现场。

  本网讯 近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组织农户,在浩口村分水岭杨梅园开展杨梅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向杨梅种植户讲解杨梅修枝整形、疏花疏果、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据悉,杨梅是浩口主要增收产业之一,现种植面积10000亩,建有种植基地3个,有1000余亩进入初果期,已成功通过绿色认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当前杨梅采摘刚结束,我们要及时做好修枝整形和培土保肥工作,为来年杨梅挂果数量和质量打基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浩口将把杨梅纳入乡村振兴重要产业项目,从生产管理入手,着力提升杨梅外观和内在品质,同时,将加快探索杨梅加工途径,尽力挖掘杨梅开发潜力,全力拓展杨梅产业市场,实让杨梅成为浩口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特色产业。 (杨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