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坪乡:唱山歌颂祖国 长桌宴亲邻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6   阅读量:

长桌宴,受欢迎。

开饭咯!

载歌载舞欢迎朋友。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沈秋华)一顿饭、一口酒、一首歌、一段舞,伴随着鼓声,道一句“祝党生日快乐!”7月10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天池坝苗寨的苗族、土家族同胞在家门口摆起了长桌宴,邀请邻舍和游客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

  当日,几张低矮的四方桌拼成十几米的大长桌,从远处望去尤为壮观。桌上,菜品丰盛,食材温和下料爽朗,大火烧柴大锅煮,土豆炖肥肠、萝卜炖排骨、渣海椒回锅肉、青椒炒肉丝等,乡土气息十足。

  长桌宴结束后,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非遗项目《后坪山歌》以及舞蹈《格桑拉》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们也纷纷参与其中。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张张喜庆的笑脸、一曲曲欢快的歌声无不表达着共产党好、祖国好的心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