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定村规民约 遏办酒之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维)近日,平桥镇各村(社区)陆续制定村规民约,将“村社干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带头自觉抵制和拒绝滥办酒席”写进村规民约,以破除陈规陋习,遏制滥办大办酒席之风。

  在具体抓落实上,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民大会、微信群、QQ群等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人员宣讲、签订承诺书等多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酒席办理观念,营造移风易俗、节约从简的新风尚。同时采取“事前请示、事后报告、群众监督”的工作制度,并实行有奖举报,接到举报违规大操大办酒席活动的,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对于不按规定申报、自行操办酒席的,严格教育批评、取消惠民补贴并按照村规民约坚决制止滥办酒席行为。

  此举赢得了广大群众点赞,大家纷纷表示,非常赞同政府出台的政策和村规民约。“以前办酒席大家都习惯攀比,开支很大,又浪费,现在政策出台后切实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大家都很支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