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彭水联合执法 查处网箱养鱼 维护水源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7-13   阅读量:

工作人员查看网箱养鱼。

  本网讯 (记者 代娟)7月11日,区农委、区海事处等部门联合彭水农委等部门共计20余人联合执法,维护水源安全。

  当天,执法组一行来到芙蓉江苗寨,查看网箱养鱼情况,并询问养殖户是否拥有养殖证。经询问了解到,养殖户谭某与张某并未取得养殖证,在芙蓉江苗寨两处进行网箱养鱼,养殖面积达100平方米。

  “网箱养鱼是将由网片制成的箱笼置于一定水域中进行养鱼。这种方式虽然高效高产,但箱内粪便、残饵会影响水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芙蓉江属于武隆与彭水共管国有水域,谭某等未取得养殖证在国有水域上采取网箱养鱼,违反了《渔业法》和《环境保护法》。

  现场,执法人员对谭某的行为进行耐心说服,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拆除养殖设施,如若不整改,将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