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红透 果农焦麻 中兴桃园4万斤香桃等你带回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7-13   阅读量:

游客采摘桃子。 (郑静娅/摄)

  本网记者 郑静娅

  时下,正值桃子成熟季,芙蓉街道芙蓉社区中兴桃园里鲜红的桃儿挂满枝丫,果园主人任清顺却始终高兴不起来——还有几万斤桃子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桃子烂在树上。

  2013年,任清顺流转了70亩土地,种植芙蓉香桃。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2016年,桃树开始挂果。

  每当桃花盛开时,看着满山遍野的桃花,任清顺的心里就乐滋滋的。今年年初也不例外。

  6月底7月初的时候,任清顺盘算着,今年桃园里的芙蓉香桃至少产量60000斤以上,市场价5元/斤,收入3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一想到自己的付出就快见到成效了,任清顺满心欢喜。

  但7月上旬连续几天的降雨,任清顺的喜悦转为了焦虑。本来果子已熟透了,一下雨就会烂在树上甚至直接掉在地上。看着地上掉落的不少烂果,也让人心生惋惜。

  最让任清顺担心的,还是由于近期城区到果园的公路升级改造,每天车辆只限时单边放行,交通不太便利,从城区到中兴果园,需到中嘴码头乘渡船过河后,几分钟的车程才能到。游客采摘量大幅度减少。

  “目前果园的桃子才卖出1万多斤,都是靠散卖,还有周边的市民来采摘。树上还有近4万斤,如果道路不通,桃子运不出去,外面的水果商进不来,恐怕多数都要烂在树上了。”想到自己辛苦一年的付出就这样浪费掉,任清顺却无可奈何。

  为了帮助果农减少损失,芙蓉社区农服中心积极协调,帮他联系销路;前几日电商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到果园现场采摘,利用电商平台做宣传推广,收到一定成效,但对于几万斤的桃子,这点成效微乎其微。

  “我们桃园的桃子大家可以放心吃,平时我们用的都是农家肥和专用水果钾肥,锄草都是人工,从没有打过除草剂。”对于自己桃园的桃子品质,任清顺信心满满。他诚邀广大市民前往果园采摘桃子,品尝芙蓉香桃的香、甜、脆,有需要的可直接联系13896653625(任先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