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启动
促进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7-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7月12日,记者从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全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正式启动,将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悉,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是指党员干部亲属在党员干部所在乡镇(街道)辖区或所属部门、行业、系统,享受、承建、承接与其履职岗位有关或有影响的惠民资金、建设项目等事项。

  涉权事项公开工作报告主体为:区级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含学校、医院主要管理人员);各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区管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四职”干部(含财政补助的其他专职人员)。

  党员干部亲属包括:党员干部本人及其配偶,以及二者的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其他具有法定扶养、赡养关系的亲属(已亡故的不填报)。

  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报告制度分报告、比对、核查、公示、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报告、监督检查六个流程。这项制度的推广运用,目的在于通过依托大数据平台,对党员干部亲属享受的惠农惠民资金、承建的政府投资项目和承接政府服务进行公开公示,促进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干部说得清楚,让群众看得明白。

  会后,重庆曼非公司技术人员对党员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系统进行了培训。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宁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