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分析形势找差距 聚焦重点抓落实
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7月11日,我区召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按照中央、市委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我区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传达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信委、区城乡建委、区商务局、人行武隆支行结合本单位职责,认真分析经济运行的差距,从自身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相关区领导围绕经济发展质量效率提升作了发言。

  黄宗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成功打赢国家扶贫交叉考核、市扶贫大排查、市委巡视、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市环保督察五大战役的同时,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全区经济基本保持稳中趋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同时,稳增长有难度、实体经济困难多、发展新动力不足、防范风险压力较大等问题不容忽视。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针对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找准原因,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抓实招商引资、发展重点产业、抓好脱贫攻坚、改善社会民生,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全局、制定政策、推动改革的能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狠抓责任落实、能力提升、观念创新、作风转变、组织保障,着力夯实经济行稳致远的政治保证。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锁定目标、聚焦聚力,强力抓好重点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重点”,加快推动旅游优质发展、工业提质增效、农业和扶贫攻坚、城乡建设“四大发展”,更加注重资金保障、民生改善、安全稳定“三大保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黄宗华、卢红一行先后来到懒坝LAB、星际未来城、城区北环西段、城区游客接待中心、区中医院和区职教中心改扩建项目现场,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