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督导考评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实习记者 王勤)7月10日,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建设督导考评组一行来武,督导考评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现场督导。

  在实地督导检查前的工作座谈会上,卢红汇报了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卢红说,为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等方面配套出台了相关制度性文件。截止2017年,全区共实施行政村通畅、撤并村通达、联网路、村通客、产业路、旅游路等农村公路项目324个、1500公里,完成投资10.5亿元。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三年投资17亿元,实施通村、通组通畅公路2150公里,同时加快推进通乡公路“白改黑”、县乡道改造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及重要旅游道路建设。

  全面听取汇报后,督导考评组对我区交通运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督导考评组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好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营运好。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交通扶贫目标任务的建设,有序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支持农民群众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后,督导考评组一行还前往火炉镇万峰村、仙女山镇新桥撤并村通畅工程苏岭公路,现场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管理、交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