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脱贫攻坚培训暨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
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扶贫思想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7月10日,全区脱贫攻坚培训暨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扶贫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培训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区脱贫项目建设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中央、市委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在武隆落地落实,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传达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扶贫思想是对我国扶贫开发历史进程的深刻洞察,是对我国扶贫开发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对我国扶贫开发规律的深刻把握,贯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逻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自信,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坚定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坚决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增强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要求,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持续强化到户到人帮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抓好产业扶贫,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夯实脱贫基础性工作,始终坚持精准方略,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狠抓项目调度、项目跟进、资金监管、安全质量、政策支持、氛围营造,确保脱贫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抓落实, 压实责任齐攻坚,统筹推进聚合力,严格督查促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诸多挑战和问题,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攻坚举措,集中补齐目标短板,切实把中央、市委和区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认准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抓好整改销号。要把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牢牢抓在手中,确保扶贫项目早实施、早见效、早受益。要抢抓新机遇,主动作为,以担担子、钉钉子精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文复乡西山村实地调研了脱贫项目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