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养区和限养区养殖遭举报养猪场臭气噪音消失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区人民医院后面有一养猪场,产生大量的臭气和废水,还有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和休息。”接到市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举报案件,区畜牧局高度重视。

  6月24日,由区畜牧局、凤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现场进行了解,村民黄朝海利用院坝下空隙砌成圈舍,养猪33头,圈舍离区人民医院家属仅一墙之隔,圈舍下建有化粪池,干粪主要供邻居和周边居民收集利用,污水经场内化粪池过滤后排入医院围墙内的化粪池,进入医院的污水管网。

  经了解,该养殖场涉及的环境污染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因每次收集的潲水至少三天才能使用完,储存期间因酸腐产生大量的臭气。二是猪粪产生的臭气。三是猪的叫声形成的噪音污染。

  经工作组的劝解,该养殖户同意不再从事养殖活动并关闭拆除圈舍,并承诺不在原址、禁养区和限养区新建圈舍从事养殖活动。凤山街道办事处还与养殖户签订了《武隆区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拆除补助协议》,对搬迁圈舍给予相应的补助。

  目前,该养猪场已经关闭,困扰附近居民的臭气噪音也消失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