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召开
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 让我们的城市旧貌换新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7月5日下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棚户区改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棚改三年攻坚计划、全市棚改三年攻坚计划要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全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切实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改变城市形象。

  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等区领导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乡建委、区国土房管局、区公安局、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分别就棚户区改造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攻坚工程,实施棚户区改造,既是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更是对全区各级干部的一次能力考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抢抓新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务必要坚定决心、重拳出击,务必要倒排进度、强推硬逼,凝聚最大的合力让我们的城市旧貌换新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广泛宣传动员,把握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严格宣传要求。必须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把争取项目资金作为首要任务,为棚户区改造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必须严格执行政策标准,不能触碰红线,不能乱用政策,不能遗留问题。必须依法依规阳光征收、和谐征收,让所有搬迁户都能够放心、安心。必须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坚持两手抓的方针,一手抓救助帮扶,一手抓征收安置,保证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必须强化组织落实管理,加快推动工作,倒排时间工期,强化资金管理。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新方法、合力攻坚。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职能职责、安全监管和考核奖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打赢棚户区改造这场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武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