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供销社“突出七抓”贯彻落实
全市供销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06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武供) 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结束后,武隆区供销社高度重视,突出“七抓”,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

  一是抓主动汇报。形成书面会议精神汇报提纲,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主要精神,以积极的姿态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对供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二是抓传达学习。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武隆供销工作实际,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用会议的要求统一思想,把学习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做好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的自觉行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

  三是抓动员部署。按照市供销总社批复的《实施方案》,以政府办文件及时印发《武隆区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常住农户入社入会信息登记统计工作的通知》,并于最近召开全区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市上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推进。

  四是抓业务培训。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邀请有关专家对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各基层社负责人、农民专业协会负责人、农村经纪人、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进行业务培训,着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队伍,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

  五是抓重点工作。围绕供销为农服务基层组织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服务体系、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巩固基层组织、夯实为农服务体系、稳步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使基层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和前沿阵地。

  六是抓组织领导。将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纳入全区全面深化农村体制改革重要内容,成立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区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武隆区专项试点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扎实统筹谋划,整合力量,精心组织,抓好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区供销社,由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七是抓任务细化。根据政府办印发的方案,结合基层社实际情况,找准完成目标任务的切入点,再研究、再细化,特别对重要任务和重点项目定人员、定时间、定进度、定标准、定责任、定措施,确保试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中央、市、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