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我区查处非法捕捞案件61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今年禁渔期,我区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61起66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禁渔护渔工作总结暨渔业资源保护会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禁渔期期间,我区大力开展禁渔护渔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查处禁渔期非法违法捕捞行为,强力开展以“严打违法捕捞,保护渔业生态资源”为主题的禁渔护渔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196车次、执法艇96次、执法人员335人次,没收渔网130余张,虾网190余张,钓具400余套,劝退垂钓者2500余人;共查获非法捕捞案件61起66人,其中禁渔期非法放网捕捞3起3人,电鱼案件1起1人,毒鱼案1起6人,禁渔期游钓56起56人,移交公安办理毒鱼案件1起,目前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中。

  “今年,全区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禁渔护渔各项工作,实现了‘保护渔业生态资源、推进绿色健康发展’的禁渔工作目标。”区农委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长向庆介绍,全区天然水域河岸线200余公里,针对当前存在的监管难度大、宣传力度不够、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等短板,该委将在加强渔政执法人员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和培训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和对涉渔乡镇(街道)暨天然水域的检查和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非法捕捞打击力度,确保全区渔业资源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