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检查整治阳水河湿地等8处自然保护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7月2日,记者从全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将对芙蓉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重庆武隆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重庆武隆岩溶国家地质公园、重庆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武隆芙蓉江黑叶猴县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武隆阳水河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等8处自然保护区进行检查整治。

  据了解,在本月内,此次检查整治将针对自然保护区内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违法违规侵占的土地活动进行,并通过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以及有关主管部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抽查。自查出的问题将通过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列明历史问题、民生问题、开发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

  据悉,此次开展全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旨在摸清全区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系统排查和预防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保护,验收生态红线,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