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15个部门开展走访问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6-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 蓁)6月25日至27日,市第四环保督察组就我区环保工作有关情况,分组进驻区环保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农委等15个区级部门,开展走访问询。

  据悉,督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国家和重庆市环境保护计划、重要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

  在区农委,督察组认真查阅了2015年以来全区农药化肥施用情况、农作物秸秆禁烧及资源化利用、水产养殖、水生植物保护等农业生态建设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档案资料,听取了该委近年来农业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汇报,就农业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成效、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督察组建议,区农委要根据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依托区、乡镇(街道)两级农业专业技术推广体系,健全完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技术推广体系。及时将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病虫害生物防治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向基层推广。进一步完善农业执法体制机制,从严查处农业面源污染典型案件,加强违法捕捞和非法采砂执法,加强秸秆禁烧执法。

  在区城管局,该局就环保工作履行情况、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作了详细汇报,市第四环保督察组对区城管局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建议,并通过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局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城镇污水管理和城区垃圾收运处置方面。

  市第四环保督察组走访问询的15个区级部门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次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主动自查自纠,立即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长效治理,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