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龙舟竞渡庆端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22   阅读量: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6月12日上午9点,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重庆第十三届芙蓉江龙舟锦标赛在武隆芙蓉江(江口镇三河村)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8支队伍参赛,武隆江口镇“天乙”队荣幸代表武隆出战。比赛现场,游客不仅可以观看龙舟比赛,还有歌舞表演、木叶吹奏等项目。

 

  随着红色信号弹飞向空中,秀美朦胧的芙蓉江上,运动健儿们在阵阵鼓声中一齐发力,划破江水向前疾冲,龙舟宛如离弦之箭,飞快地向终点冲去。两岸之上,前来观赏比赛的人们挤满了观众席,呐喊助威,敲鼓挥旗,给选手们加油鼓劲,场面十分热闹。

  本届龙舟锦标赛共有来自江北、合川、忠县、长寿、南岸、武隆等地的8支代表队参加。通过8轮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的激烈角逐,忠县龙舟队和合川龙舟一队、二队基本上包揽了200米和500米的前三名,武隆区荣获了200米的第三名和500名的第四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