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当父亲节“撞”上端午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20   阅读量:

一起动手包粽子

端午艾草销售俏

居民同乐猜字谜

体验乡村采摘游

带上礼物送温暖

  本网记者 张再行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艾叶高插。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与父亲节相撞,使原本较为严肃的端午节增添了一抹感恩的温情色彩,当端午节撞上了父亲节,市民朋友过出了怎样的新意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发一个红包 满足父亲的“小要求”

  “喂,爸,今天父亲节,因为有事我不能回家陪你,只能打电话祝你节日快乐!让我妈给你做些好吃的,犒劳犒劳你。”“要得,要得。你人不回来,红包还是要发起撒。”

  父亲节当天,在外求学的张金琎不能回家,只能打电话向爸爸道一声节日快乐。爸爸的一句玩笑话,让她忍不住偷笑起来。

  张金琎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回家,一向爱钻研的爸爸硬是让她教会在微信里收发红包。学会后的爸爸偶尔也会给她发个小红包,可没想到,父亲节这天电话里爸爸还有这样的“小要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遇上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的时候,给身边的亲人发红包已成为时尚,不在乎数额多少,有心就行。

  “虽然我只给爸爸发了88元,可爸爸却开心得不得了。”张金琎告诉记者,对于不能常伴身边的爸爸,能记住他的节日、打一个电话问候,老人就心满意足了。

  来一趟旅行 举家出游共享天伦

  每到小长假,总是家庭出游的高峰,今年端午也不例外,适逢天气凉爽,不少市民朋友选择短途游,共享亲子时光。

  “我们这种上班族假期有限,平时难得陪陪父母孩子。趁着这次端午小长假,我就带着爸爸妈妈去黔江濯水古镇玩了一圈。”在重庆上班的黄亚琼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正好天气凉爽,三天小长假正适合找个距离不远、风景优美的地方,带上家人来一趟短程亲子游。

  据了解,近年来很多子女都选择旅游作为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往年父亲节只在周末,即使子女有心伴游,也碍于休假时间有限,大多只是近郊游玩一玩,或者只为父亲报名跟团出游。而今年父亲节正值端午假期,不少人则准备和父亲一起完成一次“孝心之旅”。

  做一顿大餐 感受端午文化传承

  “虽然孩子包出的粽子‘颜值’不高,但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她对端午有更深刻的认知,也让她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仪式感。”这个端午节,一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张静破天荒地走进厨房,带着孩子,向妈妈学习包粽子。

  张静在城区一家培训机构上班,每天早上十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上班时间的局限,让她很少能和父母坐在一张桌上好好吃饭。这个端午节,张静选择回家为家人做一顿大餐,再亲手包上几个粽子。

  “记忆里妈妈粽子包得很好,我就不行了,笨手笨脚的,所以特别想学包粽子。”张静说,女儿渐渐长大,自己想让孩子更深切地感知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所以上周自己带着孩子去芙蓉江三河口现场看了龙舟赛,孩子特别高兴。

  “这个端午,除了煮大餐、包粽子、看龙舟,我还让孩子洗了一个艾叶澡。”张静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记忆里的端午更多样、更有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