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非遗宣传月活动启动
鞋垫棕编木叶点靓传统文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20   阅读量:

市民朋友欣赏棕编。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栩栩如生的粽编孔雀、原始朴拙的草墩、色彩斑斓的蜡染、精工细琢的根雕摆件……6月15日,我区在人民广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现场具有传统文化韵味的工艺品展示与节目表演,让过往群众过足“眼瘾”。

  活动现场,精美的刺绣鞋垫、工艺精湛的草鞋、栩栩如生的粽编、古老的竹器、木器,都是展场的聚焦点。市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甚至有的上前询价,“妄图”抱回家中。

  年过七旬的陈大爷说:“以前一直觉得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那些和我们生活离得很远的手艺,今天见到了根雕、手工布鞋、粽编等,才知道原来非遗和我们生活这么近。”

  现场展演者张麒麟则表示:“希望石桥的木叶吹奏能让更多人了解,通过这样的展演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传承和保护我区的传统民族文化。”

  据了解,根据普查目前全区有市级非遗名录14项,区级非遗名录96项;市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7人,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6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