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以党建统揽发展全局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6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率队来到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和仙女山镇石梁子社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统揽发展全局,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当天,黄宗华一行首先来到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黄宗华说,城市基层党组织对于城市治理、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加强社区网格化治理,通过市民公约、公益广告、党员宣讲等形式,让群众深切感受党的温暖,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近年来,仙女山镇石梁子社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和谐、惠民生”的发展思路,以“四抓四好”探索“党建+中心”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了抓党建服务发展的作用。黄宗华仔细听取该社区党委的新思路新做法,并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社区功能服务、人员结构、设施配套等具体情况。

  黄宗华说,进入夏季度假高峰期,社区党委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既让前来度假的游客享受舒适的服务,又要创新方法让游客积极为社区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展示,推介武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要全面摸排辖区业主情况,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要积极引导外来党员投入社区大家庭的怀抱,结合新时代讲习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区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鸿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