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获新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1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 娟

  原本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沾染上了毒品,毁掉了整个家庭,导致妻离子散,母亲伤心,李某悔不当初,好在通过两年的戒毒,浪子回头,让他重新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

  毒品一沾入深渊

  李某家住江口镇,在16岁时考取了小龄驾驶证,并购买了属于自己的货车,与母亲两人在江口做着小生意,一家人日子过得幸福美满。2011年,李某的驾驶证到期,在年审时没有通过,李某便不能再开货车了,一时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李某就闲了下来。

  “那段时间,不知道做什么,闲下来就结识了很多社会上的朋友,出于好奇和朋友的怂恿,才沾染上的毒品。”李某告诉记者,虽然他也知道毒品害人,但是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没想到自己身边就有在吸毒人,出于好奇,他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试了几次。“第一次尝后,整个人变得非常亢奋,几天睡不着觉。”对于第一次吸毒,李某记忆犹新。

  李某被家人发现吸毒后,就被送到了社区进行矫正,但李某还是经不住诱惑,在社区矫正后再次沾染了毒品,此时,李某的儿子已经快要3岁了。2013年,李某最终被送进了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妻子离开家破碎

  “进了戒毒所,我才意识到,这辈子再这样下去我就完了。”李某回忆道,到了戒毒所之后,他每天都在思念着妻儿老小,早日戒毒回家的念头一直支撑他。

  可是李某的行为已经深深伤害了一家老小的心,2014年10月份,再也承受不了压力的妻子向李某提出了离婚,两人的婚姻就此走到了尽头,只剩母亲独自一人抚养着孙子孙女。“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我把家毁了,把妻子和孩子毁了,我真的对不起他们。”

  在戒毒所戒毒的日子里,李某也承受着毒瘾的煎熬。“实在忍不住,就拿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反复地读反复地看,加上心里一直想回家,慢慢也就忍了过来。”在两年时间内,李某成功戒掉了毒瘾。

  洗心革面获新生

  为了脱离曾经沾染毒品的圈子,李某痛改前非,从戒毒所出来后,李某并没有在江口继续生活,而是来到了重庆主城,跟着朋友做起了移动公司的安装工作,那段时间,李某也在认真规划今后的生活,希望未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好回家尽一个做儿子和父亲的责任,

  2017年5月份,李某的母亲查出宫颈癌晚期,李某匆忙回到武隆接手母亲的生意;现在李某经营着一家副食店,每天除了搬货送货,抽出时间就照顾母亲和孩子,虽说辛苦点,但他觉得能重获自由,每天为家人奔波劳累,靠双手挣生活的日子过得硬朗。“这辈子再苦再累,都不会再去沾染毒品过堕落的日子了。”李某忏悔道。

  “吸毒的人意志不清醒,没良心,做的都是伤天害理的事。”李某也劝诫大家一定不要沾染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对于未来,李某希望能够好好陪伴母亲和孩子,给他们一个好的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