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明确目标聚焦重点找准路径
积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6月15日,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晰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定位、方向路径和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攻坚,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作工作部署。

  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总遵循。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战略契机,切实增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定决心,深刻领会“为什么改”。要充分认识国资国企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本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国资国企发展负责、对企业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树立“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勇气,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决心,迎难而上、背水一战,坚定不移、积极稳妥推进全区国资国企改革。要科学定位、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改什么”。到2020年,力争区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00亿元左右,初步形成更加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国资国企管理体制、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经营机制,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更趋合理,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找准路径,紧紧抓住“怎样改”。找准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路径和突破口,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完善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稳妥推进国有企业实施市场化改革,科学筹划、协同推进、必战必胜。要加强领导、稳妥推进,坚决确保“改出好成效”。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工作合力,严格纪律保障,营造良好氛围,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宣读了《武隆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

  区级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