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 李柏翠 徐强 代君君 见习记者 王勤)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分别率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14日,黄宗华一行来到区人民广场,实地检查负楼消防安全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他说,进入高温时期,消防安全不容忽视,相关部门、街道要全面摸排城区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分析研究,联动配合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堆坝南滨路项目即将完工,黄宗华走进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和扫尾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并叮嘱施工方要会同交通、城管等部门加快完善南滨路相关标识标牌和通风、防水设施,早日完成建设实现通车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随后,黄宗华来到峡门口交通安全检查站,与执勤交警面对面交谈,了解通行情况和交通安全情况,并走进中石油武隆经营部碑垭加油站,仔细检查加油站消防安全和高温防暑措施落实情况。

  在重庆天生药业有限公司土坎制药厂内,工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药品加工。黄宗华走进各制药车间,了解经营情况,并督促企业在抓好经营收入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黄宗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全力确保老百姓安居乐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要积极引进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补齐交通、消防、城市管理等短板,科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6月13日下午,卢红率队开展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中,卢红一行先后来到城区南滨路、区人武部射击场后在建污水处理调节和管道项目弃渣场堆放点、世纪广场负楼等地,就道路通行安全保障、防洪防汛、弃渣隐患处理、高温天气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卢红指出,当前正值汛期,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各级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大行动。要准确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强力推动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加强督导抽查,着力发现问题,切实通过严查厉督,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6月14日,潘晓成率多部门前往区客运站、江口镇下街、中铁二局黄草隧道等地,就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区客运站,潘晓成详细了解客运站运营情况。他指出,交通安全是不能碰触的高压线,要加强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培训,增派人员做好车站秩序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好交通运输安全关,确保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口下街,潘晓成实地察看了该段库岸变形险情,详细询问致险原因。他要求,江口镇、区国土房管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险情跟踪监测,做好险区及周边群众避让撤离工作和安抚工作,加强24小时巡查防守工作。同时要尽快查找原因,找出解决方案,确保险区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潘晓成还深入中铁二局黄草隧道施工现场,了解询问掘进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叮嘱严把安全生产责任关。

  当天上午,王频率区商务局、食药监局和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王频一行先后来到梓桐菜市场、武仙路加油站、红翻天超市和江北加气站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基础卫生消防设施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王频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层层落实责任,细化流程监督,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隐患督查力度,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有关区领导及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