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区第三次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抢时间抓进度强管理提效率
确保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建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见习记者 王勤)6月13日,2018年全区第三次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在区政府二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区发展和民生大事,全区上下要强管理、提效率,紧盯既定目标不动摇,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建成。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杨国权、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区领导就牵头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汇报说明。1至5月,全区在库项目221个,其中149个为续建项目,72个为新开工项目,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17亿元,同比增长7.5%。相关部门及企业就各自牵头项目推进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作现场发言。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是重大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和攻坚期,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在项目的储备和争取上下功夫,在项目包装和工程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倒排工期、倒逼抢推,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民生,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加强沟通协调,与企业建立良好关系,让企业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整合有力资源,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服好务;要强化用地和资金等保障,加强前期规划设计,克服瓶颈要素制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精简企业行政审批办理程序,做到能省则省,能简则简,必要时特事特办;要建立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责任到人、检查到边,切实加大督促、沟通、巡查力度,定期通报待建、在建项目调度情况,确保项目序时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