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算1437万元保障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近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为提升我区消防安全水平,该局不断健全消防安全经费保障机制,总预算投入1437万元,统筹推进全区基础设施、应急救援、教育宣传等消防安全重点建设工作,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在保障基本支出方面,该局建立了与消防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预算安排1019万元,保障对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基本支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在推进重点项目方面,我区安排专项资金249万元,支持改造15栋老旧居住建筑和2个广场消防设施改造和购置1辆水罐消防车;安排210万元,用于购置队站器材装备、灭火剂和17式消防员灭火防护服,保证抢险救援服配备率达到100%,适体率达到100%。

  “除了保障硬件设施外,在消防安全软件上也加强投入。”该局行政政法科科长陈飞介绍,今年该局将统筹安排169万元资金,用于开展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委托评估、全区城乡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等。同时还将以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有课程、有教材、有师资,实现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