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五项任务助振兴 拳头产品增收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6月12日,区委副书记王频率全区20多个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前往大洞河乡调研乡村旅游,并召开全区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当天中午,调研组一行驱车前往大洞河乡特色林果基地、风情小镇、赵云山杜鹃花海,详细了解该乡林果产业、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景点打造等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乡镇利用图文方式展现各乡镇乡村旅游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反馈问题提出意见和看法。

  王频首先对各乡镇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说,当前全区乡村旅游整体推进平稳,但有颜值、缺气质,存在点多面少、缺乏拳头产品和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她强调,各部门乡镇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握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打好乡村旅游牌;要按照“景区之外处处是美景”的目标,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以提升游客感受度为目的,丰富产品供应,依托产业打造拳头产品,增加旅游收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