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公共机构将开展停开空调等体验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用完的淘米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电热饮水机长时间保温耗电多,用保温瓶更实惠。”……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区发改委、区机关事务中心、区经信委等部门在城区人民广场,联合开展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市民朋友宣传节能环保知识。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部门通过制作展板、拉挂横幅、发放环保手袋、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能知识,吸引过往的群众不断前来了解咨询。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节能意识,树立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意识,为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11-17日,活动周期间,各公共机构要在节约能源资源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能法律法规,向公众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同时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六楼以下停开电梯等“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