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开展涉木企业单位检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6月11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植物检疫宣传活动,分别对全区涉木企业、重点涉木单位等进行检疫检查及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涉木企业、单位,关注他们是否进行了检疫申报,是否办理植物检疫登记证,是否有检疫登记台账,调运种苗和森林植物产品是否办理了《植物检疫证书》等。

  “因我区被列为松材线虫病疫区,故严禁非法加工利用松疫木等,凡从区外调入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必须到当地森检机构办理《植物检疫证书》随车同行,未办理证书且违规调运,将依法查处。”区林业局森防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对芙蓉街道及凤山街道12家涉木企业进行检查宣传,要求企业将《检疫监管告知书》张贴醒目位置,并组织职工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