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页岩气联席会
进一步强化政企协作服务保障页岩气开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6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页岩气联席会,听取我区页岩气勘探开发情况汇报,商讨今年全区页岩气开发总体规划。

  卢红、胡珍强、刘高永等区领导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黄宗华说,大力发展页岩气产业,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高”目标要求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我区生态工业七大骨干产业加以培育发展。

  黄宗华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政企双方密切协作、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一是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把目标任务具体化,以明晰的时序图、进度表,加快项目进程。二是加大投入。只要是符合发展实际的项目,就要不遗余力地加大投入。三是强化沟通。进一步完善协作推进机制,定期会商,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确保合作项目实施一批、成功一批。四是推进企业产出落地见效。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146平台、平桥区块、隆页3井、双河区域等勘探开发,尽快实现商业开采,提高企业产出。五是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勘探开发、建设施工和环境、地灾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切实杜绝安全稳定事故发生。

  黄宗华要求,区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政企双方合作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要求,在项目建设、政务审批、要素支持、安全稳定等方面提供好服务保障,做到措施有力、保障有力、落实有力。

  据悉,目前为止,我区已开建了9个页岩气勘探平台,钻井14口,正在压裂试气3口,完成压裂试气10口,已建成长输管道2条,武陵山天然气管道即将竣工,正在启动涪陵长寿至南川管道、仙女山至南川水江管道建设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