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这十类交通违法有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日前,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获悉,广大群众可通过举报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获得奖励。

  据介绍,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举报范围为辖区内的区、乡、村及场镇道路;以下三种方式均可举报:(一)口头举报。口头向公安机关或者在道路上执勤、巡逻的民警举报;(二)电话举报。拨打110报警电话;(三)短信举报。向12110短信报警平台系统发送短信。

  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举报交通违法的时候,举报人应当向公安机关或民警提供违法行为种类和违法地点、时间、车辆行驶方向以及违法车辆类型、颜色、车牌号等信息,并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核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放心,公安机关会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的违法行为属实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公安机关在15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

  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十类交通违法举报被采用均设奖励。针对客运车辆、校车、七座(含)以上面包车、摩托车超员的;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违反禁止通行规定的为50元奖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驾驶无牌证机动车的;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其他机动车的号牌、行驶证的为200元奖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为500元奖励。另外,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有价值的线索,按照事故等级给予1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奖励。

  区交巡警支队特别提醒,除了举报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将进行奖励外,其他对于正在查处的案子一律不予奖励,对于多人举报的,奖励最先者;联名举报,按一案奖励;举报同一人的多项违法行为,按最高奖金额奖励。举报人在得到奖励通知的30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领取奖金;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