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40载,我的老班长,你在哪里?
——114名战友寻找老班长蔡青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11   阅读量:

部队合影(前排左一为班长)。 资料图片

  本网记者 徐强

  军营一别四十载,如今已年过花甲。蔡青祥老班长,现在的您还好吗?

  近日,武隆报社接到武汉退伍军人吴刚的来电,希望通过媒体渠道寻找他们曾经的老班长蔡青祥,并转告他,战友都十分想念他。

  吴刚告诉记者,今年3月11日,他和当年老连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1连(现已撤编)战友相约在西北坡组织聚会,114名老战友阔别重逢,共话当年友情,无不相聚恨晚。唯独遗憾的是,不少战友因为失去联络,未能到齐,其中包括他最尊敬的老班长蔡青祥,为此,老战友们委托记者寻找班长蔡青祥。

  “我下连队第一天,老班长就教我怎么做人的道理,教我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战士,至今都不敢忘记。”吴刚介绍说,班长蔡青祥是1976年入伍,自己是1978年入伍,中途因为自己被转到其他连队,导致1981年老班长退伍时,自己未能相送,他一直都觉得很遗憾。

  为了寻找蔡青祥,吴刚曾联系过蔡青祥的老地址:武隆长坝区头渡公社光明大队,但是因为年代久远,这个地址早已易名,通过其他渠道,也没能联系上。

  “他个子不高,大概1米6左右,但是很精干,曾经获得过优秀士兵和优秀班长的荣誉。”吴刚告诉记者,除了寻找老班长外,他还希望通过老班长找到重庆籍同连队的其他失联老战友。对此,他希望本报记者帮忙寻找,圆了老战友们的团聚梦。

  在此,本报希望有知情者联系我们或者联络吴刚本人,电话:13507153731。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