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飙升 夏季用品热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1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爱荣

  阴雨过后,大太阳出来了,气温一日日攀升。电风扇、电蚊液、遮阳伞等无一例外地沾了光,提前进入了热销季。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内商店、超市发现,商家已经将夏季用品上架,并且随着气温的上升开始畅销。

  空调、电风扇是夏季降温主流

  在城区某超市,落地电风扇、空调扇等被集中摆放到了显眼位置,有不少顾客来选购。“怀孕了不敢吹很冷的风,就来看看电风扇。”刘女士说,现在的电风扇也配有遥控器,使用起来很方便。

  虽然目前的气温还没达到最高的时候,但很多市民都开始为高温天气做准备了。“最近天气开始热了,一大早就卖了两台电风扇,电风扇的风比较柔和,很多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都愿意选择。”超市售货员冉坪表示,虽然空调已经成为现在人们常用的降温电器,但是风扇也少不了,电风扇这一传统的电器仍然以它自身特点吸引着一些消费者,她说最近准备多上些货。

  “现在的空调销售也很不错,除了新推出的一些机型外,还有一些往年的特价款,卖的都很好。”城区一家商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节能、低噪音的空调更受消费者欢迎。

  驱蚊用品销售旺

  除了电器,入夏以来,各种蚊香液、蚊香、花露水、杀虫剂也已大量上架,并且销售日渐升温。有的商家为了抢占先机,提前备足货源,并在商场明显位置张贴了特价销售的广告。

  “目前来购买蚊香和蚊香液的人很多,除了传统的蚊香、更多的人愿意选择蚊香液,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某销售员表示,不管是蚊香还是电蚊液,菊酯是驱蚊的主要成分,与普通驱蚊用品相比,儿童款的菊酯含量会少一些,更多的是植物萃取的草本成分,这样使用起来更安全。”

  “我还是喜欢用蚊香液,睡觉前熏一会,就不用担心蚊子咬。

  市民李阿姨在货架前来回转了几次,经过比较她选择了一款榄菊的蚊香液。

  遮阳防晒不可少

  对于许多女性来说,夏天可以穿着漂亮的裙子是一件美事,同时防晒也提上了议事日程。很多女孩子为了防止被晒黑,都提前备好了遮阳伞和太阳镜等防晒物品。

  在某饰品店,记者看到,各种花色的遮阳伞摆到货架的显眼处,价格在几十元至两百元之间。“夏天遮阳伞销售量会一直很好,不少顾客来买的时候还会顺带来买一副太阳镜。”一饰品店员提醒,不少消费者在购买防晒伞时,偏爱颜色较为鲜艳的产品,其实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

  “遮阳效果好的伞一般是有银胶或者黑胶涂层的,面料为涤纶纤维的伞比锦纶、粘胶,以及天然纤维中棉、丝为材质的伞布都要好。通俗地说,防晒伞面料越厚,防晒效果越好。”

  此外、帽子、防晒霜等防晒工具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防晒霜是全年都在用的,尤其是夏天,会选择倍数较高的防晒霜。”市民卢女士说,防晒霜她一直随身带着,夏天一般要用2~3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