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洞河乡:家门口“酝酿”甜蜜事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余春兰)“陈老师,我家蜂王有点少,人为培育蜂王怎么弄?”6月7日,在大洞河乡百胜村蜜蜂养殖大户陈云开的蜂箱旁,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强一手拿着巢框,一手比划着为旁边10多位养蜂大户解惑。

  据悉,大洞河乡村民养蜂有着悠久历史。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和乡村旅游的发展,该乡拟将养蜂产业做强做大,并成立了圈岩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大户带动小户,目前参与养蜂人户约400多户,蜂蜜产量约8吨左右,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

  为进一步增强蜂农的养殖水平,大洞河乡特邀陈强来武展开培训。“我们这次培训,有在会议室开会、有在蜂箱旁实际操作,很有意思。”陈云开告诉记者,通过培训,他对养蜂技术有了新认识,对以后养蜂更有信心。

  当天上午,陈强还以《中蜂养殖技术》为题,为全乡20多位养殖大户就中蜂的日常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实用技术展开理论授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