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道路不沾泥 景观小品有格调
我区今年拟创建美丽庭院750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今年,我区将按照布局美、功能美、风貌美、整洁美、富裕美、文明美的要求,开展美丽庭院的创建和评选活动。力争11月前,全区创评750个,其中,每个街道和镇将创评35个,每个乡创评20个。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建美丽庭院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美丽庭院建设应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原则,严格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条件,严禁毁林开山、大拆大建等破坏自然环境的行为发生。

  我区美丽庭院的创建严格遵照重庆市的要求。记者从《重庆市美丽庭院创建导则》了解到,美丽庭院的总体要求是布局美、功能美、风貌美、整洁美、富裕美、文明美,每个方面都有比较详细的具体标准。以功能美为例,要求美丽庭院的创建,应首先考虑农户功能性需求,应充分发挥庭院空间休闲社交功能,结合生产,创造庭院经济价值,同时兼顾庭院植物生态功能。同时,入户道路宽度宜为1~1.5m,应有相应的硬化措施,路面不得出现泥泞、积水、坍陷等情况。对“风貌美”的阐述中,建议庭院内设置包括桌椅、垃圾桶、洗手台、雕塑、景观门、地坪灯、景观灯等之类的景观小品,以体现乡村风貌与传统文化。

  美丽庭院创建评选任务将在今年11月前完成。需要提醒的是,2017年已创建评选为整洁庭院的农户,不得纳入2018年的拟创建评选名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