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事项 优流程 强服务
我区对31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关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区发展大局。日前,记者从区编办获悉,我区将通过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加强服务等举措,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介绍,在精简事项方面,我区将对2017年已公布的319项(小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统一编码,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建立完善“减事项、优流程”的联动机制,协同、配套简化办事环境,让企业少跑路。在优化服务上,将通过把分散在多个内设机构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向行政许可科集中,将12个区级部门单独设置的行政许可科一律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并督促各审批部门切实加大窗口的审批授权,确保审批事项窗口接件受理率达到100%,审核(查)率达到80%,直接审批率达到65%以上。

  与此同时,我区还将采取抽样检查、抽点检查、定点检查、现场巡查等方式,及时对办理审批事项各环节、各流程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解决超权限、超时限、逆程序办理和其他违规问题,全力提升服务质量,护航全区经济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