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河小青”助力生态武隆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6-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小青’志愿者,我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抵制污染,珍爱水源。”6月7日上午,伴随着朗朗的口号声,区水务局“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走进乌江(武隆段)土坎镇流域,通过捡拾沿途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的举动,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活动中,区水务局“河小青”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顶着烈日以实际行动争当绿色生态理念宣传员,劝导沿河居民不要向乌江中乱排污水、倾倒垃圾,动员群众积极投身护河行动。

  “区水务局‘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只是我区38支‘河小青’服务队的一个缩影。”团区委副书记刘胜告诉记者,自全区大力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活动以来,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成立了38支服务队,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这些服务队目标明确、体系完整、特色鲜明,已在石梁河、大溪河、木棕河、芙蓉江等11条我区主要河流开展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并传播环保理念,参与生态建设,倡导低碳生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推行了全区河长制工作的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