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6月7日上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听取了1-5月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以及进一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态势的措施;审议了《武隆区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等;研究了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等。

  在听取1-5月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以及进一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态势的措施时,常务会指出,1-5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行动,有效扭转、遏制前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区领导要带队前往各自分管领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进一步改革检查方式,加大安监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安监人员能力和才干。要严格对照规定,对辖区企业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凡是发生了安全事故的乡镇部门,要一律加重处罚力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社会经济稳定。

  在审议《武隆区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时,常务会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根据《行动计划》提出的人才培养计划,制定更细的补贴政策、实施意见和措施,以及非常规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政策,支撑和保障《行动计划》的实施。要建立人才动态进出机制,发挥人才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