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学子感知当地历史文化魅力
将书本知识生活实践深度融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6月5日,区博物馆在江口镇“李进士故里”石刻开展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来自江口中学的80余名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知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区博物馆专职解说人员向师生们讲述了李进士(李铭熙)的生平事迹、石刻由来及江口出土的陶俑、汉砖、青铜釜等文物情况,并介绍了区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历年发展情况等,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知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区博物馆在文化遗产宣传月期间利用现有文物资源,结合江口镇本地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中小学研学旅游活动,对促进学生书本知识和生活实践深度融合,增强文物保护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区博物馆还将结合扶贫攻坚,在6月中旬前往黄莺乡和后坪乡开展文物图片展览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