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 环境指标持续改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6-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区环保部门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三条主线,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环境保障。

  近年来,我区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为抓手,按照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的方针,履实生态保护首要之责,把保护环境和优化发展相结合,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断削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发展。

  区环保局局长邓涛介绍,2017年,我区空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1天。今年截至目前,我区空气优良天数达141天,位于全市前列;2017年我区水资源质量明显改善,地表水满足环境功能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质监测达标率为100%。截至目前,乌江水质一直保持在三类标准,芙蓉江水质一直保持在二类标准;2017年我区声环境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区域道路交通噪声保持相对稳定,区域环境噪声质量总体良好,声环境质量处于全市较好水平。

  与此同时,我区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017年,市上下达我区的134项污染防治项目,总体完成率达100%。完成排污费征收205.22万元,受理各类环境投诉425件,调查处理率100%,回访满意率95%,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3件,共处罚金235万元,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