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141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6-06   阅读量:

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宜居宜业的城市。(代 娟/摄)

  本网讯 (记者 湛 伟)6月5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141天。

  2017年,我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优良率90.68%。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平均浓度分别下降14.9%、13.2%、36%、6.2%、10%。

  据区环保局监测站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实施新一轮环保“五大行动”,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对全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及城区道路实施扬尘控制,从源头、过程、末端全程监管、治理,确保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切实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通过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监测并达到排放标准,促进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加大对违法企业、施工工地的曝光力度,坚决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焚烧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